2010年11月7日 星期日

就好像是昨天發生的事...







































突然想到,自從開新部落格後還沒有介紹過小太陽的身世。

借這個機會,來講講那十四萬年前(2006年冬天)跟小太陽的相遇吧。
(看過的人就請跳過這篇,笨蛋媽媽講過多少次也不會膩>3<)





















(照片中左邊那雙腳就是Eden, 第一次跟小太陽的合照)


地點: MeowAid Cat Shelter
時間: 2006年11月
攝影: Eden的同學


當時小太陽才五歲多,是隻剛被抓進去才沒幾個月的流浪貓。

為了學校的作業,我跟同學組成一組主動聯絡這家聽都沒聽過的私人貓咪收容所。約好時間抵達的時候,看到許許多多的健康的,不健康的,野性的,居家的貓咪。
























































一開始被煞到的其實是一隻純白色很奶油愛撒嬌的一歲小貓,不是小太陽。

當下真的就有領養的意願想要抱那隻回家,回家之後馬上跟家人溝通領養的事情。

一開始母親不是很讚同,不過也沒有堅決反對。可惜的是當我再次回去要抱那隻白色小貓回去的時候,她已經被先下手為強了。那個時候真的好失望,不過親切的收容所小姐馬上詢問我的家庭環境建議多看看別的貓咪,畢竟還是有很多貓咪需要家。

跟許多貓咪互動過後,小姐就建議我領養當時名字叫做Libby的小太陽。

沒錯,拍馬屁對我來說就是這麼有用。

小姐只用一句話就把我的猶豫擊倒了。

"欸,她平常很怕生的,可是好像很喜歡你耶!你們很有緣喔!"
(原文為英文)

沒錯,我就是個相信緣份的笨蛋。

實際上只不過是小太陽很怕生膽小總是躲在一個立在房間中間的遊樂設施很難讓人抓到的陰暗角落裡,而我過去觀察牠的時候牠剛好跑出來蹭了我一下而已,就,心花怒放了。

只不過是其他的領養者沒有得到的待遇剛好被我碰上了,就只是這樣。



就只是這樣,造就了這個部落格。

我可是花了兩年的時間培養感情才得到小太陽恩准可以把牠抱在雙手中啊!!!!

9 則留言:

  1. 我有感動到挨!
    特別是最後一句 哈

    回覆刪除
  2. she sounds like second-choice daisy :( that's not very nice...

    回覆刪除
  3. 喔~~ daisy 差點養小白臉 XDD

    不過還好命中注定有緣分
    你的小太陽還會保護你嘞~

    ps. 她那時候真的昰小多了 lol

    回覆刪除
  4. 雖然看過可是還是好感動啊!命中註定你要和小太陽相親相愛=)

    回覆刪除
  5. 小時後的小小太陽好可愛!!
    this post is so aww :)

    回覆刪除
  6. marzie: 哈哈哈哈哈...這昰真的, 剛開始我雙手抓過去會撲空, 牠都會跳開 T^T

    andy: unfortunately, she's actually 3rd choice (shhhhhhhh....don't tell anyone)

    K冷: 你怎麼知道, 搞不好那隻是母的XD

    Alice: :)

    小N: 五歲其實已經是成貓了喔, 不小了XD
    看起來小是因為俯視角度吧?

    回覆刪除
  7. 小黑也好可愛啊...
    真好奇小白臉的長什麼樣,竟如此搶手!!

    回覆刪除
  8. 沒拍照, 所以我現在也記不起來了...可惜, 不過印象中牠連名字都很特別

    回覆刪除
  9. ㄚㄚ..小太陽 初次見面 請多多指教
    (看牠上面幾個家暴後...我好怕她欺負我)
    我小時候常被寵物攻擊 對他們怕怕的
    雖然媽媽說是我先去攻擊他們的 可是我沒有(印象)阿

    回覆刪除